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年旅運人次破4千萬 與星、港機場同級競爭

桃園機場今年旅客運量超過4千萬人次,未來服務品質評比(ASQ)也晉升4千萬以上的大聯盟等級,要與新加坡樟宜、香港赤鱲角、韓國仁川等國際標竿機場競爭。(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今年旅客運量超過4千萬人次,未來服務品質評比(ASQ)也晉升4千萬以上的大聯盟等級,要與新加坡樟宜、香港赤鱲角、韓國仁川等國際標竿機場競爭。(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6/12/20 20:19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桃園國際機場每天10餘萬名旅客在此進出,2016年旅客運量於本(12)月13日達到4千萬人次,桃機公司今表示,至年底更有機會達到4200萬人次。桃機公司指出,這也代表桃園機場國際機場協會(ACI)服務品質評比(ASQ)也晉升4千萬以上的大聯盟等級,要與新加坡樟宜、香港赤鱲角、韓國仁川等國際標竿機場競爭。

桃機公司表示,至11月底累計旅客人次為3860萬6114人,已超過去年3847萬3333人次,成長率9.87%。以此成長率推估,2016年可望突破4200萬旅客人次,這也是繼2011年以來,連續第五年正成長。值得注意的是,由3千萬僅花了短短3年就成長1千萬人次,如此爆炸性的成長,也為桃園機場帶來莫大的營運壓力,因此機場公司刻正積極進行各項軟硬體建設升級計畫,期以提升服務水準,滿足運量成長需求。

桃園國際機場目前除加速擴建第二航廈,2017年第三航廈基本設計告一段落,也將持續進行細部設計作業,及基礎開挖等先期工程,提供旅客更優質的服務。

為紀念4000萬旅客運量里程碑,桃園機場近期將舉辦回顧與展望特展,包括實體展覽及珍貴影片,屆時也歡迎旅客與桃園機場同慶,一同邁向2017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