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12所高中與龍華科大締結「創客大聯盟」

葛自祥說明龍華科大的科技教育設備與資源。(記者翁聿煌攝)

葛自祥說明龍華科大的科技教育設備與資源。(記者翁聿煌攝)

2016/12/20 21:1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12所公私立高中今天與鄰近新北市的龍華科技大學合組創客大聯盟,教育局長龔雅雯希望龍華科大能協助高中推動107課綱在科技領域的選修息校定必修課程與師資,並於寒暑假共同辦理社團或營隊並能提供創客相關競賽活動技術指導。

參與創客大聯盟的高中包括市立樹林、泰山、林口、新北、清水、明德和丹鳳高中,國立華僑與私立恆毅、南山、格致、金陵高中,在地理位置上接近龍華科大,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說,龍華科大雖然位於桃園市,但距離新北市更近,龍華科大是台中以北唯一的私立「典範科大」,並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台中以北私立科大金額第一高,責任就包括要支援提攜高中職,所以樂意將學校的教學資源與新北市高中師生共享。

龍華科大今天與12校的校長簽約,並贈送12所學校每校一台自製3D列印機,未來會提供三創中心資源(創新、創意、創客),並提供107課綱科技領域師資培訓或協同教學。

龔雅雯說,新北市高中在未來107課綱的多元選修課程和創客教育,若能引入鄰近科大豐富實作能量,師資培訓與技術合作,確實能協助高中學校推動創客教育,進一步更可連結新北產業脈動。

龍華科大師生展示資訊研發能力。(記者翁聿煌攝)

龍華科大師生展示資訊研發能力。(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