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明良案調查報告 科技部:台大還沒交

對於郭明良違反學術倫理的事件,科技部要求台大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此案,但台大至今仍未交出報告。(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對於郭明良違反學術倫理的事件,科技部要求台大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此案,但台大至今仍未交出報告。(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6/12/20 18:58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對於郭明良違反學術倫理的事件,科技部表示已於11月14日發函給台大,要求台大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此案,並於一個月內提交調查報告,同時科技部的學術倫理審議委員會也獨立進行調查,若查證後確有此事,將進行處分,並追討研究經費。不過發函至今已超過1個月,台大至今仍以還在調查中,沒有回覆。

科技部指出,台大至今尚未提交相關的調查報告,由於沒有罰則,因此只能持續催促台大,盡速將報告送上來。

除了台大的調查小組外,科技部的學術倫理審議委員會也已著手進行相關的資料比對、調查工作,待台大的報告出爐,將可以有更完整資料,並釐清郭明良是否違反學術倫理,以及程度為何。

學術倫理審議委員會的審議分為初審與複審兩階段。以郭明良的案子為例,目前仍在初審階段,由科技部學術司召集部內生科背景的人員組成小組,審查郭明良的論文。若確認有為學術倫理之嫌,將送複審,屆時會再納入法律專家與不同領域的學者共同研商,並做出懲處的決定。

科技部表示,由於目前還在調查當中,因此無法斷言郭明良會受到什麼處分,不過若以相關規範來看,違反學術倫理最重可以終身停權,不得再申請任何科技部計畫,並追討回過往科技部及前身國科會所補助過的所有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