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過C肝治療時機 中醫師肝癌復發病故

蔡青陽呼籲病患要積極接受治療。(記者洪定宏攝)

蔡青陽呼籲病患要積極接受治療。(記者洪定宏攝)

2016/12/20 16:4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傳統C肝治療常發生貧血、頭暈及掉髮等副作用,讓病患卻步,某中醫師不願治療,後來發現罹患肝癌,緊急手術切除後,服用C肝新藥,雖然有效治癒,卻因肝癌復發而病故;收治案例的阮綜合醫院副院長蔡青陽強調,這是錯失治療時機的結果!

蔡青陽指出,衛福部將開放C肝新藥健保給付,因治癒率高、幾乎沒有副作用,許多病患沒搞清楚,以為全部適用而中斷治療,企圖等待新藥;事實上新藥健保給付僅適用C肝第一型且條件嚴苛,全國可能約8000人受惠,呼籲多數病患務必聽從醫師指示,積極接受治療。

蔡青陽表示,傳統C肝治療常發生貧血、頭暈及掉髮等副作用,不僅很不舒服且可能影響工作,再加上以訛傳訛,將副作用形容得非常嚴重,導致約50萬名病患中,只有約5萬人接受治療。

中醫師的案例就是不願治療,後來發現罹患肝癌,接受開刀切除腫瘤後,去年11月衛福部開放專案申請C肝新藥,他花費200多萬元服用,確實完全清除病毒;沒想到後來肝癌復發,且比之前嚴重,連換肝都不行,已經病故。

蔡青陽強調,衛福部今年4月開放C肝新藥上市,並承諾將健保給付,數個月來,已有許多病患企圖等待而延誤治療,導致罹患肝癌找他治療;事實上傳統C肝療法治癒率高達90%,提醒病患要積極接受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