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防疫再進化 民代建議用綠能

南市議員唐碧娥建議利用綠源作登革熱防疫。(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員唐碧娥建議利用綠源作登革熱防疫。(記者洪瑞琴攝)

2016/12/20 16: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成功大學與聯發科合作,推出全台首創的「智慧捕蚊燈」,可運用雲端運算技術分析出潛在的病媒蚊孳生源,事先做好防疫準備。市議員唐碧娥今日在議會質詢便呼籲市府應該要與成大積極接洽,從綠源防疫著手,並且成立一個專責小組,負責相關業務推動。

唐碧娥表示,現在科技日新月異,若能善加利用這些高科技技術防疫,將可「事半功倍」,在病媒蚊出現的初期及早發現,即早清除孳生源,避免疫情擴大。

不過,她也提醒,「智慧捕蚊燈」電力來源若是使用電池的話,可能會產生環保問題,市府在開發時應要多加留意,可以的話,應該要結合綠色能源,例如太陽能捕蚊燈,如此才能減輕環境負擔。

唐碧娥並以日本現在研發出一種「防蚊片」為例,只要在門窗掛上防蚊片,就能防止蚊蟲進入室內。

衛生局長林聖哲答詢表示,市府已經與成大及聯發科成立一個聯合辦公室,而目前智慧捕蚊燈的開發還在初期陽春階段,未來會建議成大朝議員所提的綠色能源方向來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