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教育向下扎根 弘光科大院長教做桂圓蛋糕

弘光科大民生院長林麗雲教小學弟妹做桂圓蛋糕 。(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民生院長林麗雲教小學弟妹做桂圓蛋糕 。(記者張軒哲攝)

2016/12/20 15:0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技職教育向下扎根!弘光科大為了推廣技職教育,辦理105年度區域技優教學專案「農產品-蔬果加工」研習課程,邀霧峰區光正國小全校150名師生到校,畢業於光正國小的弘光科大民生學院院長林麗雲,親自用霧峰農在地龍眼乾,指導小學弟妹製作桂圓蛋糕,場面溫馨。

霧峰長大的林麗雲指出,龍眼是霧峰農特產之一,製作桂圓蛋糕,可融合在地特產,讓小學生瞭解食品加工。小學生們開心穿上工作服、帽子,在林麗雲及弘光科大食科系學生協助下,從打蛋、混入麵粉、鹽、糖、油,到加入桂圓,裝入紙模,最後送入烤箱,小學生興奮待在烤箱旁邊,透過透明玻璃觀看,桂圓蛋糕烘烤出爐,學生直呼「好香呀!這是我們做的耶!」

有小學生說,做桂圓蛋糕很開心,希望以後可以當個甜點師傅,做很多很好吃的東西,給客人吃,看到他們吃我親手做的東西,我就好開心。

林麗雲說,國小畢業後,原本父母反對她繼續升學,但她堅持要唸書,一路從台中高農、屏東科大、中興大學就讀,就業、結婚後,繼續進修唸台大碩士班、博士班,她強調,技職學校所打下的實作深厚底子,在唸大學及碩士、博士班作研究時非常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