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日農夫」成企業團體旅遊最愛 開創經濟效益超過500萬

榮總員工到美濃區拔白玉蘿蔔。(記者陳文嬋攝)

榮總員工到美濃區拔白玉蘿蔔。(記者陳文嬋攝)

2016/12/19 23:4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一日農夫」受歡迎,今年企業團體旅遊近4千人,保守估計創造經濟效益至少近500萬元,近來美濃白玉蘿蔔季登場,3週湧進2千多人,市府農業局出動5個社區接待,一度高達800人下田拔蘿蔔,場面熱鬧滾滾。

市府農業局推出「一日農夫」受歡迎,自去年5月中鋼認購玉荷包開始,陸續有日商日通公司員工公益旅遊、喜憨兒文教基金會尚禮店、高雄無障礙之家等,成為企業旅遊的最愛,連新甲國小師生戶外教學、正修科技大學及高雄醫學大學樂齡學分班,也加入「一日農夫」行列。

近來美濃區白玉蘿蔔開始盛產,3週湧進2400多人,市府農業局出動獅山、中圳、瀰濃、南興及廣德等5個社區,接待高雄捷運的員工及眷屬,品嚐美濃客家風味餐,體驗手作油紙傘,合力搗出QQ麻糬,下田豐收白玉蘿蔔,更在社區帶領下,體驗水圳文化及客家風情。

值得一提的是,一度高達800人湧進獅山社區,整個社區居民總動員,帶領遊客享用風味餐、下田拔蘿蔔,甚至搭帳逢迎接嬌客,場面熱鬧滾滾;中興社區居民帶領160名榮總員工,一路從六龜、美濃玩到旗山。

新甲國小王老師帶著500名學童參加「一日農夫」活動,他說,課本提到的生態教育、田園風光及農作產物等相關主題,都市學生很難能親身體會,「一日農夫」彌補了這方面不足,學童站在田裏,聽著農夫描述鳳梨、蘿蔔等栽種過程,學習荔枝染布,動手做鳳梨年糕,走在鄉間小路上,邊玩邊學習動植物及昆蟲等生態知識,比坐在教室上課有意義,學童更愛深入農村學習。

一日農夫成企業團體旅遊最愛。(記者陳文嬋攝)

一日農夫成企業團體旅遊最愛。(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