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摩鐵聯盟」後 台南仁德再添防救災新夥伴

簽約現場也進行裝備展示,引人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簽約現場也進行裝備展示,引人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2016/12/20 00:0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仁德區公所月初才結合轄內另類的產業聚落,邀5家Motel汽車旅館加入災害防救體系,被戲稱是「摩鐵策略聯盟」,今天再與台南市救難協會建立夥伴關係,順利簽署支援協定,在颱風、豪雨時超前部署,遇到緊急狀況,即刻救援,成功強化防救災的資源能量。

這場救災支援協定簽約儀式在仁德區運動公園舉行,由副市長顏純左見證,台南市救難協會理事長葉至薪率領14名成員代表出席,他強調,其實過去只要遇到緊急狀況,都有主動協助,正式合作後,將提供更多的人力支援。

現場也有救難協會的裝備展示,包含救生艇3台、水上摩托車2部,以及輪胎直徑約100公分的吉普車5輛等,引起矚目。

協會理事馮汝偉說,在市政府消防局的調配下,該會多在新市與新化超前部署,未來也將於仁德駐點,協助更多的防救災工作。

仁德區長郭鴻儀指出,之前已邀集轄內汽車旅館業者加入支援協定,提供災民緊急安置的住所,這次協會再共襄盛舉,讓防救災的資源能量再升級。

顏純左則表示,市政府全力整治河川,目前水患問題已改善很多,但面對極端氣候,包含17級強風、霸王寒流,以及安南區的降雨量等,都破百年紀錄,全民不能小覷,防救災的能量要繼續充實,才能讓鄉親安居樂業。

協會展現救災裝備,宣示響應支援協定。(記者吳俊鋒攝)

協會展現救災裝備,宣示響應支援協定。(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公所與台南市救難協會簽訂支援協定,強化災害防救資源能量。(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公所與台南市救難協會簽訂支援協定,強化災害防救資源能量。(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