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吃不可! 早餐省不得的5大理由

2016/12/18 22:48

日本網站列出早餐必吃的5大理由,包括早餐可以補充能量、調節生理時鐘、促進「血清素」分泌、有助於排便、提高體溫並活化身體與大腦。(示意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考量到孩子的發育,早餐真的很重要!日本網站列出早餐必吃的5大理由,包括早餐可以補充能量、調節生理時鐘、促進「血清素」分泌、有助於排便、提高體溫並活化身體與大腦。

日本《benesse教育資訊網》報導,早上起床時,通常已與前一餐間隔了10多個小時,而吃些東西可以讓身體變暖和,同時也能補充能量,以活化身體與大腦,讓上學、唸書時可以精力充沛。吃早餐時若是細嚼慢嚥,還能促進「血清素」的分泌;血清素又稱幸福賀爾蒙,是種能安定身心的神經傳導物質。

吃早餐並能幫助調整生理時鐘;過去曾有研究指人類的生理時鐘約為 25 小時,比時鐘24小時多了1小時,若是跟著生理時鐘走,睡眠時間會往後延,唯有透過早餐調整,時間差才不會一直累積下去。此外,吃早餐可以刺激腸胃蠕動,有助於排便,由於糞便常在睡眠期間被大量製造,養成早上排便的習慣,對健康有益。

早餐非吃不可的5大理由是︰

原因1:提高體溫,活化身體與大腦
原因2:補充睡覺期間消耗的能量
原因3:促進「血清素」分泌
原因4:調節生理時鐘
原因5:有助於排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