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見醫療廢棄物亂丟 鄉親加裝電眼肉搜

一包包的醫療廢棄物垃圾袋內有點滴、尿袋等,令人作嘔。(記者張聰秋攝)

一包包的醫療廢棄物垃圾袋內有點滴、尿袋等,令人作嘔。(記者張聰秋攝)

2016/12/18 14:0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拜託!不要再丟了!緊鄰彰化基督教醫院旁的彰化市南校街1棟透天出租公寓旁,總是經常出現成包的醫療廢棄物垃圾,袋內不乏有點滴、尿袋甚至曾有針筒,最近一次同時出現20多包的醫療廢棄物,讓居民忍無可忍加裝監視器肉搜,居民說,這種現象已經1年多了,最近變本加厲,亂丟者完全無視禁丟垃圾的警告牌,缺乏將心比心的公德心,「有夠么壽!」

當地居民說,遭棄置的醫療廢棄物,有時1天2、3包,前天下午,竟然出現20多包,造成清潔隊拒收。華北里長蕭筑宇說,醫療廢棄物垃圾袋用一般垃圾和醫療廢棄物混雜,曾有點滴、尿袋,最近還出現針筒,讓人越看越覺得怪,擔心污染環境,變成髒亂和疾病感染的死角。

透天厝就近彰基旁,巷弄又是彰基醫院通往停車場的主要道路,居民懷疑丟垃圾者與彰基有地緣關係,卻無法確定是誰丟,因進出人群多,民眾、病患、家屬或院方人員由此進進出出。

該棟出租透天厝四周已加裝監視器,蕭筑宇說,若有人再亂丟醫療廢棄物,將調閱影像向環保局檢舉。

對此,彰基副院長周賢彰否認醫療廢棄物跟院方有關,醫院內部會定期進行管控和查核醫療廢棄物的去處和流向,他說,院方按照SOP流程處理醫療廢棄物,依法分類生物醫療廢棄物,裝進紅色的感染性垃圾袋,再由各樓層無動力感染梯運送至1樓廢棄物處理區,由專人送到感染性廢棄物冷凍庫貯存,委由合法清運業者處理。

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民眾亂丟感染性的醫療廢棄物,經查獲屬實,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6到30萬元罰緩,環保局會儘速派員前往稽查,調閱附近路口的監視器,揪出亂丟醫療廢棄物者。

華北里長蕭筑宇拎起垃圾袋內的點滴,直呼丟棄者很沒公德心。(記者張聰秋攝)

華北里長蕭筑宇拎起垃圾袋內的點滴,直呼丟棄者很沒公德心。(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