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豪宅稅助貧富差距?柯P:人民有權利住好一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活動後受訪表示,台北市「要有新思維」,如果是單一戶、自住的房子就算是豪宅,是不是要特別課重稅要再考量,因為「人民有權利讓自己住好一點」。(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活動後受訪表示,台北市「要有新思維」,如果是單一戶、自住的房子就算是豪宅,是不是要特別課重稅要再考量,因為「人民有權利讓自己住好一點」。(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17 16:15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日前宣布後年開徵的房屋稅,百分之九十八的舊屋不受影響,只漲三三七六戶舊豪宅房屋稅,但一萬五千戶的新豪宅房屋稅會調降,遭外界質疑「只讓有錢人受惠」,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活動後受訪表示,台北市「要有新思維」,如果是單一戶、自住的房子就算是豪宅,是不是要特別課重稅要再考量,因為「人民有權利讓自己住好一點」。

台北市政府日前宣佈,房屋稅回溯至二〇〇一年七月後完工的舊高級住宅都可適用新標準單價,並給六年緩漲空間,前兩年打七折,第三、四年打八折,第五、六年打九折;另保留二○二三年重新評定時,可視當時景氣及不動產市場發展狀況,決定是否緩漲,以避免「新舊制差太多」。

柯文哲受訪坦言,以二〇〇一年七月一日「當切線一刀切,怪怪的」,因此台北市現在「(舊豪宅)前面加一點、(新豪宅)後面減一點,讓他看起來比較公平就好了」;至於引起外界質疑這只對有錢人有利,柯說「台北市要有新思維,如果是單一自住而且只有一戶,不是囤房炒作,我想人民有權利讓自己住好一點」,至於是不是一定要特別對豪宅課重稅,「要特別考量啦,台北市政府正在研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