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與政府送愛敘利亞難民 土耳其政府感謝台灣

外交部捐助土耳其學校兩間電腦教室掛牌。(慈濟基金會提供)

外交部捐助土耳其學校兩間電腦教室掛牌。(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6/12/17 13:5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政府與非營利組織持續進行國際人道救援!敘利亞受內戰影響,部分難民逃往土耳其,但缺乏醫療、學習資源,亟待援助,慈濟與我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合作,於土耳其伊斯坦堡蘇丹加濟市建立義診中心、設置學校電腦教室,日前舉行掛牌典禮。蘇丹加濟市市長阿里.烏斯郎麻向我國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表示,土耳其政府對台灣及慈濟義舉,表達深深感謝。

慈濟基金會表示,蘇丹加濟市內,目前約有3萬6千位敘利亞難民聚集,異鄉生活的他們因為語言不通,最怕遇到生病的狀況,因為醫病之間無法溝通,而延誤病情的案例時有所聞。故慈濟在此設立義診中心,提供包括家醫科、牙科、眼科、內科、小兒科以及婦產科等服務,在當地志工號召協助下,已有超過1萬人次看診。

慈濟也感謝政府對其醫療及教學計畫的支持,甚至外交部駐土耳其代表處特別捐贈義診中心部分儀器,及慈濟援助敘國難民孩童就學的2所學校設立電腦教室,日前台、土更共同舉辦掛牌典禮,使國旗飄揚在土耳其。

慈濟基金會轉述,台灣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大使在與蘇丹加濟市市長阿里.烏斯郎麻(Ali Uslanmaz)會晤的時候談到,慈濟在蘇丹加濟對敘利亞的難民幫助很大,土耳其政府高層也都非常了解在蘇丹加濟市發生的這些義舉,他們一致對台灣、對慈濟表示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