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2.0 新北第1家A級旗艦店今新莊掛牌

長照2.0新北第1家A級旗艦店,今新莊掛牌。(記者葉冠妤攝)

長照2.0新北第1家A級旗艦店,今新莊掛牌。(記者葉冠妤攝)

2016/12/16 20:25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長照2.0新北市試辦區域在新莊,其中負責整合資源的A級旗艦店雙連社福中心今天正式掛牌,A、B、C級團隊合體歡喜揭牌,宣示長照2.0正式上路,在新北向前行!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長照2.0自11月試辦,全台共23案,其中A級單位(旗艦店)17個,雙連社福基金會承辦的昌平托老中心就是新北第一家A級單位,結合B級(專賣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新北市身心障礙者福利促進協會等居服單位及衛福部台北醫院,和C級(柑仔店)牡丹心社區發展協會、中華培愛全人關懷協會、頭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日間照顧、居家服務、居家護理、餐飲服務、失智照顧等多達18項服務,形成新北社區整合照護網。

張錦麗說,市府原本就訂有完整的五安計畫,從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公共托老中心到新北動健康,都環繞著促進老人健康及長期照顧,所以市長朱立倫常說新北市早就在推動長照2.0,如遍佈在29區的841個老人共餐點、337個銀髮俱樂部、215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未來都能配合長照運用。

雙連新莊社福中心主任廖泰翔表示,長照2.0試辦至今,已服務162名個案,其中一名彭阿嬤,今年4月中風,造成失語症及右側肢體偏癱,為了復健治療,輾轉台北、雙和、樂生醫院,女兒為了照顧母親,甚至辭掉銀行工作,家裡一夕間成了低收入戶,不過日前透過台北醫院轉介,入托公共托老中心後,彭阿嬤從原本必須拄著助行器,到現在已經不用拐杖就能行走,女兒也終於放心回到工作崗位。

新北市的長照2.0團隊今正式揭牌,ABC級單位合體慶祝。(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的長照2.0團隊今正式揭牌,ABC級單位合體慶祝。(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