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節交換禮物排行 馬克杯名列「第一雷」

耶誕節最雷交換禮物排行榜。(台灣雲端社群觀測權威平台《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耶誕節最雷交換禮物排行榜。(台灣雲端社群觀測權威平台《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2016/12/16 17:1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許多人耶誕節都會藉交換禮物聚聚,但小心你的禮物令人傻眼!台灣雲端社群觀測權威平台《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今公布「耶誕節交換禮物最雷排行榜」,排行前5分別是馬克杯、衛生紙、娃娃、巧克力、糖果,也歸納出發現送禮者跟收禮者的想法其實相去甚遠的現象,提供民眾送禮的參考。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台灣2萬餘個網站中與交換禮物有關的話題進行觀測,取得300餘筆近期來自「送禮者」立場的網路意見,經語意分析後發現「實用」一詞最常出現,再細看其他高詞頻單字分別為「吃」、「冬天」、「可愛」、「每天」,顯示送禮者預設送 (1)食物、(2)每天可以使用、(3) 造型圖騰可愛的小物、(4)冬天可以使用的物品,最不會被收禮者白眼。

若從「收禮者」的立場來看時,以「不喜歡、爛、怕、雷、瞎、討厭」等詞彙作為辨識「最失望禮物」的方式,計算出「最雷交換禮物20大榜單」,發現網友最常抱怨的爛禮物,大多數都偏實用或是常見而老套的禮物,與送禮者的首要考量形成矛盾!

相關調查起於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1月31日,共橫跨3個年度。而最雷交換禮物榜單前20名依序為馬克杯、衛生紙、娃娃、巧克力、糖果、襪子、馬桶周邊、市售卡片、保險套、錢、牙膏、筆、發票、相框、手機周邊、肥皂、餅乾、衛生棉、玩具、書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