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2.0掛牌 屏縣擬列長照為高中必修

長照2.0掛牌全台同步揭牌,屏東縣擬列長照為高中必修,補齊長照人力不足的問題。(記者邱芷柔攝)

長照2.0掛牌全台同步揭牌,屏東縣擬列長照為高中必修,補齊長照人力不足的問題。(記者邱芷柔攝)

2016/12/16 16:1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長期照顧服務計畫2.0長照服務,今天全國同步上路,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因應長照2.0實施人力的不足,目前正向教育部爭取,預計明年在縣立4所高中融入長照課程,學生上滿120小時的課程,就可取得照顧服務員執照。

長照2.0的A-B-C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在屏東市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由屏東基督教醫院負責,B級「複合型服務中心」在永大路的「永大樂林居」,由畢嘉士基金會承辦,C級「巷弄長照站」則分別在崇蘭社區活動中心、原住民都市原住民全人發展關懷協會、信和社區活動中心和大洲社區活動中心。

潘孟安表示,屏縣老年人口今年佔15%,老化速度非常快,屏縣不是都會區,有偏鄉和原住民山區,所以長照2.0不能完全依照中央政府的版本,除了逐步擴充、佈建縣內的C級巷弄長照站,縣府也極力爭取讓偏鄉及原民地區建立區域型的A級中心。

潘孟安也表示,屏縣已把長照列入國中技藝教育,剛開始教育部並不看好,但現在已被列為創新方案,還準備補助地方推廣,由於照服人力長期不足,縣府準備在不影響高中正規課程下融入長照課,學生只要上滿120個小時的長照相關課程,就可取得照顧服務員執照,並透過與醫院合作,讓取得照顧服務員執照的學生,畢業後可在醫院打工,或繼續在院方附設大學相關科系中升學。

屏東基督教醫院的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正式揭牌。(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基督教醫院的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正式揭牌。(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