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甜美輔導長定軍心 與爺爺爸爸湊齊「陸海空」

中尉輔導長張泰晴,大學主修舞台劇的她,現在穿上軍服英姿颯爽。(記者陳彥廷攝)

中尉輔導長張泰晴,大學主修舞台劇的她,現在穿上軍服英姿颯爽。(記者陳彥廷攝)

2016/12/15 19:2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海軍陸戰隊昨天近千名部隊在恆春三軍聯訓基地展開20年來的大行軍,其中看似嬌弱的輔導長張泰晴,是全連弟兄姐妹的心靈最大後盾,面貌清秀的她,在行軍隊伍中相當顯眼!她說,大學時學習舞台劇表演,但早在高中就決定跟隨陸軍的祖父及空軍的爸爸腳步投身軍旅,現在湊齊「陸海空」。

海軍陸戰隊昨從車城海口營兵分兩路出發,兩旅各491名士官兵為期5天的大行軍就此出發,全程依靠雙腿,每天至少步行40公里。

23歲的中尉輔導長張泰晴在隊伍中相當顯眼,國防大學應用藝術學系影劇組畢業的她,在學時主修舞台劇,投身軍旅,張泰晴除平日跟著部隊操課,更將全副武裝,背著至少25公斤的裝備與部隊走完全程。

張泰晴說,訓練將在野外宿營,除增加訓練難度,也難免增添不便,在過程中一定消耗非常多的體力,身為輔導長,大學時所學習的舞台劇獲益良多,在表達方面的訓練,讓她更能循循善誘,更要發揮關愛精神,發揮所長,照顧官兵生活及他(她)們的身心狀況,受訪後也被長官誇讚「台風很穩喔」!

張泰晴笑說,放假出門還是會打扮一番,不過從原本的舞台表演到從戎,與朋友提及軍旅的行軍或實彈射擊,反差之大仍不免讓朋友瞠目結舌;「陸戰隊訓練很精實!」

張泰晴說,至今尚未有士官兵們表達無法負荷,且她相信以陸戰隊的訓練,士官兵們都能順利通過此次考驗,而姐妹們難免會遇上生理期,部隊安排廁所供女兵使用,期能走完,相對男生體力負荷一定比較大,不過在出發前都經過紮實訓練,有信心能完成這次的行軍。

相關影音

中尉輔導長張泰晴。(記者陳彥廷攝)

中尉輔導長張泰晴。(記者陳彥廷攝)

中尉輔導長張泰晴。(記者陳彥廷攝)

中尉輔導長張泰晴。(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