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收入決定壓力大小 窮人易短命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高收入的人不但身體較為健康,而且也感受較少壓力。反之,賺的愈少的人,壓力則是愈大,壽命可能愈短。(法新社)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高收入的人不但身體較為健康,而且也感受較少壓力。反之,賺的愈少的人,壓力則是愈大,壽命可能愈短。(法新社)

2016/12/15 16:37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有錢能否買到快樂?這見人見智。不過,根據美國最新研究,高收入的人不但身體較為健康,而且也感受較少壓力。反之,賺的愈少的人,壓力則是愈大,壽命可能愈短。

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執行的「漢彌爾頓計畫」(Hamilton Project),以美國疾管局「全國健康營養研究調查資料」為研究依據,調查時間是1976至1980年和2009至2014年。

研究人員分析美國民眾的收入、BMI值、壓力負擔、以及自我陳述的健康和幸福狀況,並將民眾分成低、中、高收入3組,測量他們的血壓、膽固醇、白蛋白、肌酸酐和三酸甘油脂等數值。

研究發現,無論收入高低,所有民眾的壓力都多大過40年前的美國人,只有少數人自認處於非常健康的狀態。

另外,研究也顯示,高收入族群身體健康的比例高出兩倍,相較低收入族群而言。另外,高收入者較不易肥胖,感受的壓力較小。

研究作者尚岑巴赫(Diane Whitmore Schanzenbach)指出,為何收入高低造成這些差別,至今仍不確定,但收入確實與食安、醫療和住房等息息相關。

未參與研究的學者、聖路易華盛頓大學教授蘭克(Mark Rank)則認為,高收入者可觸及更多資源,有利他們的健康,這可能造成差距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