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竹市美學素養 張馨之返鄉創立《沃沃美學》

藝術家張馨之返鄉創立《沃沃美學》藝文空間,讓市長林智堅十分稱許。(記者蔡彰盛攝)

藝術家張馨之返鄉創立《沃沃美學》藝文空間,讓市長林智堅十分稱許。(記者蔡彰盛攝)

2016/12/15 17:04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東門街上近60年歷史的「裕盛西藥行」老店,見證新竹城市發展一甲子時光。看著87歲阿嬤張陳淑霞對經營的執著,及對藝術的熱愛,孫女張馨之自新竹女中畢業後於台北10年、台南1年半的求學與工作,從事藝術文化推廣工作將近10年,決心回新竹市定居,並於西門街創立《沃沃美學》,為提升在地美學盡一份心力。

市長林智堅上午前往參訪,感謝她回到故鄉,為藝文推廣盡心力。他說,近來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從外地返鄉,其中有些人帶著專業返鄉,也有人回來承接事業,不僅「守成」,還透過創意與巧思繼續「發揚光大」,讓人欣慰感佩。

林智堅說,當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願意回來,除了代表他們對這塊土地、這座城市的珍惜,也代表新竹市是一個越來越適合生活、成家、留下來的城市。

目前就讀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跨與整合所博士班的張馨之說,團隊擁有豐富的美學教育推廣、藝術展演活動策劃、媒體行銷推廣的經驗與能力。希望在傳統舊社區萌發,點滴細節構築質感,將藝術文化與日常生活接起地氣,更歡迎各行各業進入美學感知領域。

林智堅說,沃沃美學除了藝文展演,更透過親子課程的深化,讓美感教育向下扎根。也將東門市場、北門大街等新竹重要地標的民間藝術工作室合作,為在地文化發聲,彼此的創意激發與經驗交流,共同協助發展新竹市在地藝文,「以藝術文化擦亮新竹市的『古都』品牌」。

文化局表示,《沃沃美學》新竹空間17日開幕,策劃「風的味道」開幕展。展覽呈現當代藝術家對新竹市的敘事表達,這次展出設定「文化交雜」、「地方氣息」兩個主要內容,邀請7位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參展,分別以繪畫、裝置藝術、影像創作表達對「風」的詮釋,提供觀者的對生活美學的思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