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論文造假風波 陳芳明痛批:台大犯錯全國連坐

政大教授陳芳銘批評教育部處理台大論文造假的方式,根本就是「台大犯錯,全國連坐」。(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政大教授陳芳銘批評教育部處理台大論文造假的方式,根本就是「台大犯錯,全國連坐」。(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6/12/15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學教授郭明良涉入論文圖像資訊造假,又爆出涉嫌收錢讓同儕掛名,另外還有4篇造假論文的共同作者竟是台大校長楊泮池,但教育部卻要求全國大學主管要去上學術倫理課。對此政大教授陳芳明痛批,這根本就是「台大犯錯,全國連坐」。

陳芳明今日在臉書上表示,當初楊泮池捲入造假論文時,台大校方是讓學生去上倫理課,沒想到現在變得「更精彩」,因為教育部的具體措施竟是要全國大學去上課。陳芳明抨擊,這種做法真的是「令人千古難忘」。

陳芳明強調,教育部應該要去做真正的調查,而不是只請外國學者來給大學主管上課就好。他呼籲教育部如果沒辦法給出一個確切的解決方式,不如就請辭下台。陳芳明最後更批評,假如當到了大學教授還不知道學術倫理,就算真的去上倫理課也沒什麼用。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