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向新突破 台澳今日起互開天空

台澳即日起開放天空。圖為華航班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澳即日起開放天空。圖為華航班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12/15 13:0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交通部民航局表示,台灣與澳洲間班次容量從105年12月15日起開放不限台澳航空服務協議修正文件,已由局長林國顯及澳洲辦事處雷代表家琪代表簽署生效,取代95年簽署修正文件。客運容量由原本台灣至布里斯班、雪梨、墨爾本及伯斯4航點,合計每週限制6000座位數,修正為台灣飛澳洲境內各航點班次、容量不限,雙方業者均可依市場需求提出飛航申請。

這次台澳雙方就航線架構、客運容量、共用班號等項目達成放寬共識,除修訂為開放航線架構,且客、貨運第三、四、五航權均不限容量,僅客運第五航權仍有部分中間點及延遠點限制;另外,放寬共用班號限制並新增複合運輸條款,允許各方航空公司可與其他航空公司及地面運輸業者合作,大幅增加航空公司營運彈性。

目前台澳航線是由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飛航布里斯班、雪梨及墨爾本等定期客運航線,每週共20班;當中華航、長榮布里斯本每週各飛5班、雪梨華航飛7班、墨爾本華航飛3班。這次協議附約的簽署,將有利航空公司未來拓展營運,進一步強化台澳間經貿合作、文化交流及觀光發展,更為政府及企業新南向政策開拓交流便捷渠道,有利區域資源整合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