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智卡退場 交部:自己經營不善,不應怪罪新政府

近來有媒體報導台灣智慧卡股份有限公司將辦理清算,並責怪新政府,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台智卡在前政府時代就經營不善,建置能力與經營能力不足所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近來有媒體報導台灣智慧卡股份有限公司將辦理清算,並責怪新政府,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台智卡在前政府時代就經營不善,建置能力與經營能力不足所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12/14 19:0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近來有媒體報導台灣智慧卡股份有限公司將辦理清算,並責怪新政府,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台智卡在前政府時代就經營不善,建置能力與經營能力不足所致,台智卡前任董事長、大股東王應傑竟怪民進黨執政導致,根本是自己不行卻怪罪新政府的藉口;像是一卡通、icash、happycash都經由努力與實力,取得金管會執照,並進入台北與高雄捷運。

台智卡公司發行的「台灣通」屬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98年1月23日發布施行「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前,即提供服務的既有電子票證,交通部當時為讓運輸市場使用電子票證能有一定緩衝期程,及避免衝擊消費者權益,依據「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但書,核准僅用於支付交通運輸使用,不視為多用途支付使用期限至103年7月23日,請該公司應於103年1月23日前向金管會申請並取得設立許可。

不過台智卡公司因經營不善,系統建置能力及經營能力不符「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未能取得金管會核定,該公司於103年向交通部提報退場機制,獲同意在案,交通部要求應於103年7月23日起停止發行新卡、票卡使用至103年12月31日止、104年1月1日起停止一般票卡加值作業、104年底前停止所有服務並進入清算程序,及依該公司所提退場機制,確保所有消費儲值金額依「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信託於銀行帳戶中,保證服務履約,開放退費至處理完畢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