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加歸屬感 新民高中為夜校生祈福點燈

增加歸屬感,新民高中特地為夜校生打造祈福點燈活動。(新民提供)

增加歸屬感,新民高中特地為夜校生打造祈福點燈活動。(新民提供)

2016/12/14 18:2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耶誕佳節將至,新民高中有場專為進修學校學生舉辦的耶誕盛會!校方考量約有7成的進修學校學生白天均有全職工作,每天趕著下班、上課,學生來去匆匆,特地為夜校生舉辦耶誕祈福點燈活動,盼讓夜校生有更多校園生活回憶。

新民高中進修學校校務主任謝錦堂指出,進修學校招生29班、約800餘人,初步估計約有7成學生白天均有全職的工作。

新民高中校長楊寶琴指出,進修學校學生不乏來自經濟弱勢家庭,學生須自行打理生活開銷,不得不選擇白天工作、夜間上課的學習型態,她就曾在一次參加告別式活動時,遇到禮儀師特地走來向她恭敬有禮打招呼,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進修學校的學生。

楊寶琴說,夜校學生白天忙上班,晚上又要趕著6點到學校上課,每天均要上課到深夜近10點時分才放學,學生面臨工作、學習壓力沈重,況且受限緊縮的學習時間,夜校生到學校總是來去匆匆,根本已無暇、無力能參與社團活動。

為讓夜校學生享受到更多校園活動,豐富校園回憶,楊寶琴說,在董事會董事長劉昭惠全力支持下,有別於多數學校的節慶活動均在白天進行,學校逆向思考,配合夜校生上課時間,打造夜間祈福點燈活動,校園除大型樹木改造成耶誕樹外,不少樹木、花圃及各大樓均布置燈飾,校園飄出耶誕佳節氣氛。

此外,19日正式點燈當天,還安排學生社團表演及音樂欣賞、也有耶誕老人、小天使發送糖果,校方更不惜重金規畫為時2分鐘的高空煙火施放活動,盼用熱鬧且溫馨活動替夜校生帶來祝福,並讓學生歡度佳節。

楊寶琴說,活動也開放日校學生及社區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