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唯一! 桃園3「綠色城市」計畫上國際期刊

位於蘆竹區的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空拍圖,第一期工程於105年初完工,每日可處理約5萬噸污水。(記者陳昀翻攝)

位於蘆竹區的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空拍圖,第一期工程於105年初完工,每日可處理約5萬噸污水。(記者陳昀翻攝)

2016/12/14 16:27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首次投稿C40城市獎,就有3項計畫入選其附屬刊物《Cities 100》,成為台灣唯一獲選城市。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表示,近年市府積極推動低碳綠色城市計畫,並參與多項國際環境事務,除了宣傳桃園的綠色城市施政作為外,也希望藉此與世界接軌,讓世界「看見桃園,看見台灣」。

C40城市獎是由C40城市氣候變化領導小組主辦的國際獎項,投稿計畫會一併送到由丹麥組織Sustainia及Realdania協辦的刊物《Cities 100》,遴選出可行且創新的解決方案,供其他城市學習,桃園市入選計畫包含環保局的「低碳綠色城市旗艦計畫」、水務局的「老街溪整治計畫」及「抗旱與多元化水源調適行動計畫」。

鄭文燦指出,低碳綠色城市旗艦計畫是透過改變生活形式、啟動再生能源發展,有效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並訂出減量目標,以多項計畫逐步落實;老街溪整治計畫從環境面減少污水排放、從社會面促進觀光價值、從經濟面提升土地及周邊居民經濟價值、從健康面提供友善環境及休憩空間供民眾使用,大幅減少73%溪水污染;抗旱與多元化水源調適行動計畫則規劃利用地下水及再生水作為備援水源,預計可替代每日約40萬立方公尺田地的用水量,占目前每日自來水供水量的33%,可避免水稻及上億元的休耕補償費支出,工商業產值也不會因此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