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園進芬村中華路窄難會車 拓寬無解

芬園鄉進芬村中華路沿線狹窄,會車不易,當地居民要求盡快拓寬。(記者湯世名攝)

芬園鄉進芬村中華路沿線狹窄,會車不易,當地居民要求盡快拓寬。(記者湯世名攝)

2016/12/14 14:38

〔記者湯世名/芬園報導〕彰化縣芬園鄉進芬村中華路沿線道路狹窄,車輛難以會車,還曾傳出救護車要駛入救護病患,卻遭遇阻礙險些延誤救護的窘境,當地居民數十人今天齊聲要求拓寬,鄉公所農經課人員則無奈表示,中華路沿線都是私有地,部分地主不同意拓寬,公所也只能繼續與地主溝通,希望能創造雙贏。

芬園鄉民代表許林心今天與20多名村民齊聚中華路,許林心指出,中華路沿線約有上百公尺路段道路狹窄,路寬不到3公尺,車輛難以會車,由於有灌溉溝渠緊鄰道路,以往還曾傳出有民眾騎車經過時,因要閃避車輛摔入溝渠情事,更曾傳出有救護車要駛入村落救護病患,卻因道路狹窄無法進入,只好由人員徒步進入村莊救護的窘境,險些延誤救護,拓寬已迫在眉睫。

另有村民說,灌溉溝也惡臭堵塞,極需進行疏濬,否則恐將衍生衛生疾病問題,大雨一來更恐將釀成淹水災情。

現場會勘的鄉公所農經課人員則表示,並非公所遲不拓寬,而是中華路沿線分為好幾個地主的私有地,之前曾會同地主會勘,地主堅持不願提供土地讓鄉公所拓寬,公所也很無奈,不過公所會持續與地主溝通,創造雙贏,另協請水利單位針對溝渠進行疏濬。

芬園鄉進芬村中華路沿線溝渠惡臭堵塞,當地居民希望盡快疏濬。(記者湯世名攝)

芬園鄉進芬村中華路沿線溝渠惡臭堵塞,當地居民希望盡快疏濬。(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