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搶開公司 台師大將成立控股公司

大學搶開公司,老牌子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中)今宣布台師大將成立控股公司。(圖由台師大提供)

大學搶開公司,老牌子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中)今宣布台師大將成立控股公司。(圖由台師大提供)

2016/12/14 14:2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搶開公司,老牌子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也跳入創業浪潮中,首度辦理「大師創業學分學程」,鼓勵學生嘗試多元跨域學習,將各系所專業帶進實務創業,並透過小組實踐與討論的過程中,碰撞出全新創意火花,激發無限創新、創業可能,師大還將成立「控股公司」,評估及投資潛力團隊,以「一條龍」模式培育創業人才。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表示,大師創業學分學程應修20學分,包含必修10學分、選修10學分,必修課包含「大師創業管理入門」、「大師創業論壇」、「創業經營教戰手則」、「大師創業發想與實踐(一)」、「大師創業發想與實踐(二)」等10學分,學程申請對象以台師大大二以上在學生為主,同時開放台灣大學系統的台大及台科大在學生共同參與,從12月1日起至27日止受理報名,預計招生40人,至多50人。

師資方面,「大師創業管理入門」由設計系王千睿教授,搭配業界師資陳玠甫老師。王千睿教授原任明基友達集團副總經理暨設計長,掌管明基(BenQ)數位時尚設計中心與佳世達(Qisda)創意設計中心兩大設計團隊的運作,並擔任QisDesign時尚生活產品事業部總經理;陳玠甫老師則是現為台灣大學管理學院資訊管理博士候選人、原任職宏碁投資總監(Chief Investment Officer)暨群碁投資總經理、曾任職於華碩電腦策略投資協理、日本JAFCO創投協理。

除了課程部分,大師創業學分學程更是規劃提供co-working space討論空間、創客基地實作空間、創業實作課程材料補助等,並且協助銜接至師大控股公司評估,成立公司則由學校的育成中心輔導,希望以一條龍的方式,讓學生有很完整的創業支持。

關於控股公司,創新育成中心表示,目前已有數間企業有投資意願,受限法規國立大學在公司持股不可超過五成,為了讓師生有更多被投資機會,且不以營利為導向,校方預設持49%股份,也會訂定投資辦法,盡可能增加投資標的,除了審理主動投件的案子外,也擬從創業競賽及老師的研究成果中,尋找有潛力上市的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