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造假辭職 郭明良又被控收錢 教部要求徹查

台大生化所教授、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郭明良。(圖取自高醫大官網)

台大生化所教授、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郭明良。(圖取自高醫大官網)

2016/12/14 10:0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論文造假請辭台大教授,郭明良又被控收錢,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今天表示,此事如果屬實,將會是學術界最大的醜聞,教育部要求台大盡速調查清楚,是否有對價關係,各關係人在論文造假一事上的涉入程度等,郭明良雖請辭,但該追究就要追究。

台大:若查明確有不當對價關係將嚴懲

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郭明良與台大醫院主治醫師嚴孟祿兩人的個人財務往來,校方實在無從得知,但是會去了解查明,若是查明確有不當對價關係,將會依照校內違反學術倫理之規定與教師服務法給予嚴懲。

林達德表示,郭明良教授的離職程序正在辦理過程中,校方已經收到郭明良的辭呈,人事室於上週正式行文郭教授告知離職之權利義務,正等待郭教授提送相關文件以憑辦理。

《壹週刊》今天報導接獲爆料,指稱郭明良從2002年10月到2014年12月期間,總計收受台大醫院婦產部某主治醫師所給支票及匯款共16次,總金額高達673萬4000元。爆料人質疑郭明良收受款項是否涉及逃漏稅,也質疑款項是否為郭明良將該醫師列為論文共同作者的代價。

郭明良在論文造假風波爆發後,不曾公開露面,完全神隱,目前已向借調的高雄醫學大學及本職單位台大提出書面辭呈,台大校長楊泮池也被捲入論文造假案風波,但台大仍每次都為郭明良代轉公開聲明及請辭信。

李彥儀表示,郭明良請辭台大教授,還是必須接受調查,辭職也要走完程序,包括財產設備的點交,台大對論文造假風波的調查還在進行中,教育部要求台大應在今年12月底前交出調查報告,如果調查結果,郭明良及相關人違反學術倫理屬實,將追回研究補助經費,調查和請辭是兩件事。(10:20更新)

論文造假辭台大教授,郭明良又被控收錢,教育部今表示要徹查。(記者林曉雲攝)

論文造假辭台大教授,郭明良又被控收錢,教育部今表示要徹查。(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