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菸沒有安全量 研究:有抽死亡風險就提高

2016/12/13 23:14

研究發現,抽菸沒有安全量,只要有抽菸習慣,死亡風險就會提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抽菸者會為了身體健康而選擇少抽一些,不過美國一項研究卻發現,抽菸其實沒有所謂的安全量(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的份量),只要有抽菸習慣,死亡風險就會提高。

綜合報導指出,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研究指出,有抽菸習慣的人的死亡風險比一般人高,即使抽的量很少也會有影響。研究發現,每天抽1根菸以內的人的死亡風險比從不抽菸者高出64%,每天抽1到10根菸的人的死亡風險則比從不抽菸者高出87%。

不過研究也指出,過去有抽菸習慣、但次數較少的人,如果趁年輕時戒菸,死亡風險就會下降。參與研究的學者井上彩(Maki Inoue-Choi)表示,抽菸沒有安全量,只要有抽菸習慣,死亡風險就會增加,因此不管抽菸抽得多還少,所有抽菸者都應該要戒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