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ong Stay日人批反核食 埔里鎮長:非闗藍綠

署名佐藤史朗的書信,質疑埔里連署拒絕日本核食進到埔里,是藍營的政治目的,鎮長周義雄正式回應非關政治和藍綠。(記者佟振國攝)

署名佐藤史朗的書信,質疑埔里連署拒絕日本核食進到埔里,是藍營的政治目的,鎮長周義雄正式回應非關政治和藍綠。(記者佟振國攝)

2016/12/13 19:3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公所、代表會日前共同連署拒絕日本核災食品進入埔里,一位自稱在埔里Long Stay的日籍人士佐藤史朗透過書信向鎮長周義雄表達遺憾,認為是政治操弄結果,周義雄今公開回應拒絕核災食品非關政治、藍綠,與台日民間友好交流更是兩碼事,不能混為一談。

埔里鎮長周義雄最近兩度接到署名佐藤史朗的書信,表示家住日本東京的他,在埔里Long Stay已7、8年,1年幾乎有一半的時間住在埔里,已是半個埔里鎮民,但日前從報紙得知公所、代表會共同連署拒絕日本核災食品進入埔里,相當灰心失望,讓埔里變成反日城市,認為是藍營的政治目的,為反對而反對,誤導台灣的大眾,讓政治目的大於日本食品安全的科學根據,這是正義嗎?台灣人天天吃的大陸進口食品,就百分之百安全嗎?

佐藤史朗感謝台灣人民對日本311大地震的愛心捐款,恩情永誌不忘,台日友好情誼讓人感動,他很喜歡埔里與埔里鄉親,但經此事件,會認真考慮再到這個反日城市。

周義雄則表示,埔里仍歡迎日本友人來長住、交流,但拒絕核災食品是為鄉親健康著想,早已超越政治、藍綠,與民間交流友好交流更是兩碼事,不能混為一談,希望佐藤先生能夠理解。

上週日在仁愛公園發起「反核食救全民」公投連署的立委馬文君也強調,既然認定台日友好,卻硬要把有核災疑慮的食品出口到台灣,難道就不怕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實在很矛盾。

埔里鎮上週日發起「反核食救全民」公投連署,超過2000民眾支持並連署。(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上週日發起「反核食救全民」公投連署,超過2000民眾支持並連署。(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