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議員批汙水道沒溝壁 南市水利局:是側溝啦

市議員呂維胤說,三官路89巷口汙水道裡根本沒有溝壁,巷口長約3米之汙水道整個被水泥給掩蓋住,水利局要說清楚講明白。(記者王捷翻攝)

市議員呂維胤說,三官路89巷口汙水道裡根本沒有溝壁,巷口長約3米之汙水道整個被水泥給掩蓋住,水利局要說清楚講明白。(記者王捷翻攝)

2016/12/13 23:5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新興里三官路周遭居民常飽受積水之苦,新興里長邱志初今日會同環保局進行清淤工程,發現三官路89巷口汙水道裡根本沒有溝壁,巷口長約3米之汙水道整個被水泥給掩蓋住,底下僅埋設一支長約3米、2吋寬的水管,呂維胤痛批,水利局驗收單位毫無職業道德,草率驗收,呂議員嚴厲要求水利局必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清楚並究責到底,水利局則指出,議員可能誤會了,該處管線為側溝,並不是汙水道。

呂維胤說,挖汙水道僅埋設3米、2吋寬的水管做為引流,難怪近年來只要下大雨就會積水,居民更是苦不堪言。

邱志初說,他多次會同市府相關單位進行清淤工程,甚至使用強力水柱,但始終得不到改善,曾發現多處有工程瑕疵,雨水、汙水管接錯的接錯、引流管不足等,沒想到進今日開挖三口人孔蓋時才發現,長約3米汙水道完全被水泥土給掩埋了,難怪水洩不通逢雨必積。

呂維胤痛批,水利局驗收單位毫無職業道德草率驗收,質疑驗收單位到底有沒有實際驗收,廠商無賴就算了,連市府單位都草率,這叫居民情何以堪,如果不是例行性清淤工程,也許永遠都沒人發現汙水道遭掩埋,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水利局澄清,呂議員可能誤會了,該處不是汙水道,而是側溝,照理說側溝的確要有三面溝壁,但該處側溝年代久遠,還要再調查是哪個單位埋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