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容所螺絲鬆? 義工投訴:毛小孩遭胸背帶勒出傷口

收容的黑狗長大,胸背帶太緊嵌進肉裡。(義工提供)

收容的黑狗長大,胸背帶太緊嵌進肉裡。(義工提供)

2016/12/13 19:2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新屋動物收容所)廖姓女義工今天向動保團體投訴指出,11日她到園區服務時,在後棟犬舍發現有一隻黑狗竟卡在牆壁的夾層內,黑狗不斷磨蹭背部,狀似極不舒服,經抱出解開胸背帶發現胸背帶已嵌進肉裡,勒出一條深深的傷口,並已發炎並流出膿血。

這名女義工認為黑狗從9月25日進到收容所,當時是隻幼犬,如今在收容所待了兩個半月無人認養,體型日漸長大,卻沒人幫狗卸下胸背帶或調整寬鬆度,才因此嵌進肉裡。

女義工還說,這隻狗的個性親人活潑,並非兇猛無法靠近,況且收容了如此長的時間,照理員工每天餵食互動,應該會發覺狗的身體出現異樣,卻遲至11日才被她發現,她質疑收容所自從前任園長簡稚澄過世後,整個收容所的螺絲都鬆了?

對此,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處長陳英豪表示,這隻黑狗被送到收容所後身型變大也變胖,因為較怕生、餵養時都躲起來,才未早日發現牠的胸背帶已經太緊並嵌進傷口內,園區的獸醫師於11日當天已將該犬移至傷犬區治療,並進行投藥及傷口照護,傷口復原狀況良好且已結痂,精神食慾狀況皆良好。

陳英豪說,收容所目前收容300隻狗、80隻貓,由3位獸醫師和14位工作人員照料,收容所正進行擴建工程,對於犬隻收容管理持續改善,也感謝義工們的協助與關心,希望能一起為動物保護努力。

黑狗因胸背帶太緊嵌進肉裡受傷。(義工提供)

黑狗因胸背帶太緊嵌進肉裡受傷。(義工提供)

黑狗身上的傷口。(義工提供)

黑狗身上的傷口。(義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