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清水岩又見犬鳥死屍 可疑米飯採樣化驗

動保處人員打撈狗隻屍體。(記者洪臣宏攝)

動保處人員打撈狗隻屍體。(記者洪臣宏攝)

2016/12/13 16:0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清水岩傳出疑似毒狗,今天持續發現狗隻、白尾八哥屍體,同時找到狗隻曾食用的可疑米飯,高市動保處已採樣化驗,林園警分局表示,若確認用毒飯殺狗,將主動偵辦。

清水岩昨天發生3隻小狗口吐白沫暴斃,大量白尾八哥橫屍田野,愛狗人士夜間開始搜尋生還者,陸續找到白尾八哥屍體,動保處、林園警方今天勘查,找到3隻活蹦亂跳狗隻,但也發現1隻成犬在灌溉排水溝載浮載沉,撈上來時已全身僵硬。

動保處人員在清水岩路上發現可疑米飯,被刻意散佈在約1、200公尺路面上,經調閱監視器確認狗隻曾食用米飯,當時有人停在一旁看狗吃飯。動保處採樣犬鳥屍體、米飯,化驗結果2週後出爐。

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表示,該處常有愛心媽媽餵食流浪狗,因此得釐清米飯來源,若含有毒物,將由警方介入偵辦。他說,死亡的鳥隻只有白尾八哥單一品種,應與牠是雜食性有關。

林園警分局表示,目前已掌握監視器畫面,若化驗出犬鳥是遭毒斃,將約談相關人士釐清。

愛狗人士指出,該區域內流浪犬約有2、30隻,每天都會出沒,趕都趕不走,但迄昨只見3隻,其餘遍巡不著,懷疑已全遭毒手。

路面上散布狗隻曾食用的米飯。(記者洪臣宏攝)

路面上散布狗隻曾食用的米飯。(記者洪臣宏攝)

白尾八哥橫屍樹林。(記者洪臣宏攝)

白尾八哥橫屍樹林。(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