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語文中心評鑑 蘭陽技術學院未通過

教育部今天說明,蘭陽技術學院華語文中心評鑑未通過,不能向外招華語生。(記者林曉雲翻攝)

教育部今天說明,蘭陽技術學院華語文中心評鑑未通過,不能向外招華語生。(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6/12/13 10:5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早公布,105年試辦大學附設華語文教育機構評鑑結果,今年受評的14所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9校通過,4校有條件通過,僅蘭陽技術學院華語中心評鑑未通過,不能向外招收華語生,後續接受教育部輔導改善,明年再次受評,通過就可招生,迄今已有52校可招收境外華語生。

教育部國際司科長賴羿帆表示,採自願申請參與評鑑方式辦理,以3年為一評鑑週期,今年5月到9月評鑑訪視小組赴全國北中南東共14所大學附設華語文中心進行評鑑,共有師資與教師專業發展等30個評鑑指標。

評鑑結果為中原大學、逢甲大學、東華大學、清華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嘉義大學、台灣大學、朝陽科大及萬能科大的華語文中心均獲評鑑通過;世新大學、南華大學、南台科大及台灣海洋大學的華語文中心則為有條件通過。

教育部拿公帑做評鑑,但卻刻意隱瞞蘭陽技院華語文中心未通過評鑑的結果,經記者發現追問才說明。科長賴羿帆表示,蘭陽技術學院華語文中心可能是因為新成立,所以很多指標無法達標,希望在接受輔導改善後,明年能再次受評,順利通過評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