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災區醬料包闖關入台 日本製造商道歉

吉野家銷售的「四付紅納豆」產品,其內附的醬油包產地疑是核災區茨城縣。(資料照,食藥署提供)

吉野家銷售的「四付紅納豆」產品,其內附的醬油包產地疑是核災區茨城縣。(資料照,食藥署提供)

2016/12/12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核災區食品闖關入台,輸入吉野家銷售茨城縣所產「四付紅納豆」的進口商太冠國際開發事業公司表示,日本製造商道歉了,在知道不能出口到台灣的情況下,疏忽將核災區醬料包混入其中。

綜合媒體報導,「四付紅納豆」內附醬油包,太冠管理部林姓主任表示,納豆製造地和原料都是神奈川,但醬包是製造廠外包給茨城縣工廠製作,再運到神奈川包裝。

太冠表示,神奈川製造廠透過日本出口商道歉,雖然日本可以販售核災區食品,但知道不能出口到台灣,卻疏忽將茨城縣醬包摻入其中。

報導指出,太冠與進口「火之屋小粒納豆」的羿昕都強調從合法管道進口,這次全面下架,暫時不進貨,不排除向出口商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