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技藝賽拿2金手獎4優勝 新竹高商獲獎率百分百

新竹高商參加全國技藝競賽商業類獲兩個金手獎及四個優勝,獲獎率百分之百,學生將可透過保送及技優進入國立科技大學。(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商參加全國技藝競賽商業類獲兩個金手獎及四個優勝,獲獎率百分之百,學生將可透過保送及技優進入國立科技大學。(記者洪美秀攝)

2016/12/12 14:5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高商參加今年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在11個項目中,囊括6職種2金手獎和4優勝,選手參賽獲獎百分之百,學生將可透過保送或技優加分進入國立科技大學,其中獲金手獎的葛軒宇還拿到職場英文組第一名,通過全民英檢中級的他,個性活潑外向,喜歡觀看電影學英文,是他或獲獎的關鑑之一。

獲得商業類網頁設計金手獎的蕭玟伶,雙親過世,哥哥姊姊為照顧她與弟弟,提早就業,如今她獲得金手獎佳績,希望有機會就讀財務金融相關科系,改善家中經濟,讓哥哥姊姊不用那麼辛苦。

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說,今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有194所學校、11個競賽項目,還有1036名選手參賽,是商科學生每年最重要的競技舞台,只要比賽獲前3名的選手,不用考試就可保送國立科大,獲優勝的學生,也能在技優升學時獲加15%到30%不等的分數。

新竹高商今年報名6項職種競賽,6項全獲獎,獲獎率百分之百,且有2個金手獎和4個優勝,獲金手獎的是老師戴子傑指導應用外語科學生葛軒宇參加的「職場英文」,還獲得全國第1名佳績。

另名金手獎是資處科的蕭玟伶,參加網頁設計,她說,此次競賽以台灣工藝家為主,她以綜合介紹方式製作網頁,突顯工藝家的特色,獲得金手獎,她開心的說,可以告慰在天上的父母,也能減輕哥哥姊姊要照顧她與弟弟的生活壓力,未來希望爭取有獎學金的大學就讀。

新竹高商指導老師陳尚斌已連續指導學生參賽15年,每年都獲獎,可說是全國商業類競賽的常勝軍,獲優勝的學生與項目:沈孟澤是程式設計、蕭信柔是文書處理、陳雯詩是會計資訊、鄭婷瑋是商業簡報,指導老師有吳誌維、蕭育琳、謝佩貞、陳佳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