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過屏大培訓 8隻學習輔助犬畢業了

屏大第一批學習輔助犬和領犬員畢業了。(記者羅欣貞攝)

屏大第一批學習輔助犬和領犬員畢業了。(記者羅欣貞攝)

2016/12/11 15:2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大學今年2月完成國內第一座「學習輔助犬」訓練教室,8隻毛小孩經過半年培訓順利畢業,今天(11日)下午授證,同時通過培訓的還有15名領犬員,這是第一批從該校畢業的輔助犬,即日起就要投入特殊教育的服務。

屏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多年來以服務學習方式,對屏東地區有語言矯治需求的學童進行免費溝通訓練,去年8月起更在教育部「區域教學增能計畫」經費支持下,執行犬隻輔助學習計畫,陸續推動一系列相關課程與研究,今年2月興建完成國內第一座「學習輔助犬」訓練教室,聘任專業馴犬師,協助高屏地區學校,訓練學習輔助犬,陪伴一般兒童及有閱讀障礙小朋友。

屏東大學特殊教育中心今天下午2點舉辦落成典禮暨「學習輔助犬和領犬員頒證儀式」,由屏大校長古源光主持,典禮中頒發徽章給培訓完成的8隻學習輔助犬,及證書予15位領犬員;屏東市凌雲國小校長高珠鈴和女兒黃奕瑄帶著收容的雪納瑞流浪犬「婷婷」,通過半年培訓,一起領到領犬員與輔助犬的證明,相當開心。未來輔助犬們將到高屏地區10所學校巡迴服務,陪小朋友閱讀。

學習輔助犬和小朋友開心互動。(記者羅欣貞攝)

學習輔助犬和小朋友開心互動。(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凌雲國小校長高珠鈴母女和收養的流浪狗婷婷一起從訓練教室畢業。(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凌雲國小校長高珠鈴母女和收養的流浪狗婷婷一起從訓練教室畢業。(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