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六甲時光廊道藝術燈景 入夜好美

燈飾上的彩繪構圖。(記者楊金城攝)

燈飾上的彩繪構圖。(記者楊金城攝)

2016/12/10 21:0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藝術六甲」新亮點。進入六甲區的市道174線林鳳陸橋路段,今天完成「好米鶴甲、新六甲」時光廊道的藝術燈景,從鐵雕燈飾照出六甲特產好米、火鶴花、台灣鯛等構圖,入夜後呈現六甲特色入口意象。

六甲區長蔡秀琴說,公所希望藉由打造「好米鶴甲、新六甲」時光廊道的燈飾造景,來突顯六甲的產業特色和未來願景。

公所請來藝術家黃雅娟創作7個燈飾(燈箱),就布置在進入六甲的要衝,174線林鳳陸橋的入口路段,現在傍晚5點20分就會開燈,夜幕低垂時,燈光從細微的孔洞放射出彩色光芒,照映出六甲產業特色,令人驚豔。

六甲特產是米、火鹤、台灣鲷,黃雅娟在燈箱上用浮雕打出產物、台灣鯛「魚躍龍門」的圖案,和「好米」、「鶴甲」(台語音好吃)、「新六甲」的字樣。

在林鳳國小校門前的2支「林鳳國小」、「林鳳陸橋」燈飾,也雕出龍、鳳的圖案,則是期許六甲的孩子們未來能「成龍成鳳」;蔡秀琴說,明年要再增加4支燈箱,豐富「好米鶴甲、新六甲」時光廊道的藝術燈景。

燈景之一。(記者楊金城攝)

燈景之一。(記者楊金城攝)

燈景夜晚照射出六甲產業特色。(記者楊金城攝)

燈景夜晚照射出六甲產業特色。(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