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路慈善音樂會 羅大佑、許哲誠「一路用心守護」

羅大佑(中)與心路樂團共同演出。(記者洪定宏翻攝)

羅大佑(中)與心路樂團共同演出。(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6/12/10 19:5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由24名智能障礙者組成的「好天天樂手--心路樂團」,今晚擔綱演出「一路用心守護~2016心路慈善音樂會」,知名歌手羅大佑與心路樂團同台表演多首膾炙人口的台灣民謠;視障鋼琴家許哲誠則演奏古典鋼琴曲及創作曲,場面溫馨感人。

高雄市社會局無障礙之家表示,心路樂團成員已逐漸老化,練習過程常有人體力不支,被迫半途中斷,雖然他們須耗費比別人更多的時間與心力,但依然喜愛音樂、熱衷表演,也正是這股「超愛現」的精神,激勵他們堅持學習感動的樂曲。

團員阿凱是自閉及中度智能障礙患者,無法順利配合節奏敲打鈴鼓,中度智能障礙的小媛負責敲打曼波鼓,也常常跟不上節奏,但樂團老師都很耐心教導,他們也不會輕言放棄,堅持不斷練習,現在都能自信地演奏出屬於自己的「心」樂路。

羅大佑與許哲誠受邀擔任音樂會嘉賓,羅大佑還特別撥空參與心路樂團一起練習,發現團員對音樂非常熱枕,且認真練習,盛讚心路樂團很不簡單!

視障鋼琴家許哲誠。(記者洪定宏翻攝)

視障鋼琴家許哲誠。(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