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父母挺婚姻平權 願當「老蜜蜂」宣導

上萬民支持民眾齊聚凱道挺婚姻平權。(記者王藝菘攝)

上萬民支持民眾齊聚凱道挺婚姻平權。(記者王藝菘攝)

2016/12/10 19:4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時間越晚,凱道雨勢越大,但似乎澆不熄爭取婚姻平權民眾的熱情,「 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 」也邀請同志家庭、同志父母接連登場短講,溫馨中卻也帶點辛酸,引發現場同志朋友的共鳴。

已經成立家庭並育有小孩的同志大輝說,因為不具法律上關係,他甚至沒辦法去接孩子下課,他認為專法就是一種歧視同性戀,希望社會能夠平等看待,同志家庭會用更多的愛回報社會。

現場也撥放葉永鋕母親心路歷程的影片,葉永鋕在學校飽受霸凌欺負,卻遭漠視,雖然最後她的孩子過世,但她將所有的同志都視為她的孩子,在一次高雄同志大遊行時,葉媽媽向所有同志說「孩子們,上帝造你們這樣特別的人,一定也會給你們一道曙光,向著陽光去爭取平權吧」。

同志的父母代表郭媽媽語重心長,她說很多父母都是第一次站出來,她要大聲說「你們是同志,沒有病、沒有錯、沒有罪,你們要做自己,要勇於爭取,希望有更多人出櫃,要做自己的主人」,未來她也不排除自己要去當「老蜜蜂」,向大眾宣導婚姻平權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