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出好彩頭! 南投蘿蔔節 熱鬧到春節

南投縣魚池鄉蘿蔔節揭幕,活動將持續到明年2月9日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魚池鄉蘿蔔節揭幕,活動將持續到明年2月9日止。(記者謝介裕攝)

2016/12/10 19:2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農村嘉年華─頭社活盆地會跳舞的蘿蔔節」,今日在與會民眾一起跳蘿蔔舞的熱鬧氣氛中揭開序幕,緊接著「茶樹蘿蔔棒」、「菜脯蛋糕」、「蘿蔔特製沙拉」等特色料理,也提供民眾吃免驚,更讓人回味無窮,也為頭社盆地休閒農業區多元發展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魚池頭社盆地休閒農業區種植絲瓜面積約50公頃、年產量約1500公噸,佔全國產量一半左右,但外界鮮知,蘿蔔也是園區重要的作物,尤在今年推廣種植蘿蔔邁入第10年之際,公所特別結合園區行銷蘿蔔產業,鄉長陳錦倫、立委蔡培慧等人,也與民眾一起下田體會採收蘿蔔樂趣,並找來老中青3代透過老菜脯封藏儀式,象徵蘿蔔醃製文化傳承之意。

魚池頭社盆地休閒農業區表示,頭社活盆地因土質屬泥炭土、含水量高,以致踩在上頭可感受土地跳動,也是活動取名「會跳舞的蘿蔔節」主因,且蘿蔔葉可作火鍋料理、莖能製成鹹菜雪裡紅,整顆蘿蔔從頭到尾都可利用,就是園區標榜無毒有機蘿蔔的最大特色。

「日月潭農村嘉年華─頭社活盆地會跳舞的蘿蔔節」,將持續至明年2月9日止,活動期間有拔蘿蔔、醃菜脯、金針花採收等各項體驗活動,採預約制,預約專線0978211989,盼冬季少收成的頭社能透過蘿蔔產業帶動觀光商機,也讓遊客在新的一年能博得「好彩頭」。

南投縣魚池鄉長陳錦倫(左)與立委蔡培慧(右)也與民眾在蘿蔔節同樂。(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魚池鄉長陳錦倫(左)與立委蔡培慧(右)也與民眾在蘿蔔節同樂。(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