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促中華路夜市「重新出發」

中區商業機能逐漸減低,中華路夜市也連帶受影響,攤位數目前約剩200攤。(記者黃鐘山攝)

中區商業機能逐漸減低,中華路夜市也連帶受影響,攤位數目前約剩200攤。(記者黃鐘山攝)

2016/12/10 18:0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區再生」工程如火如荼展開,並有相當豐碩的成果。不過,市議員江肇國說,中華路夜市猶如「舊城再生的孤兒」,未見市府挹注任何資源。對此,市長林佳龍指派副市長張光瑤與當地攤商研商,並達成「共同發展」等決議。

江肇國說,林市長針對中區商業活動的沒落,提出「城中城一二三」計畫,以「一個唯一、兩個轉變、三個方案」讓中區存舊立新。他上任後積極推動「中區再生」工程,無論是綠川開蓋、柳川親水公園,綠空計畫、第二市場整建等,目前都已有相當的成果。

不過,擁有60年左右歷史的中華路夜市,雖是原市區最早、第一個具有指標性的夜市,全盛時期更從中華路擴展到公園路、精武路、民權路,攤位數高達600攤左右,但近20年來中區蕭條沒落,中華路夜市也連帶受到影響,攤位數目前約剩200攤左右。

但中華路夜市卻似乎被排除在「中區再生」計畫之外,市府沒有編列預算,也沒有輔導計畫,任由攤商自力求生。而且在攤商生意越來越難做的情況下,市府針對排煙、噪音狀況都還加強取締,不久前還縮減各攤商營業時間,讓大家生意雪上加霜。

林佳龍認為,中華路夜市周邊的環境營造相當重要,將協助相關發展工作,讓傳統市場與夜市在舊市區有完整規劃。他並安排張光瑤、經發局長呂曜志與台中市攤販協會理事長廖禹樹等人會面,共同研商中華路夜市未來發展方向。

會中達成兩項決議,首先市府將協助攤商與店家消弭歧見、取得共識,共同發展中華路夜市;其次市府也會針對中華路夜市未來是否轉型路外夜市,做統一的評估,包括區位選擇、用地取得,以及攤商意願調查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