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山藥饗宴席開百桌 柯P揪團爸媽大啖

台北市花卉村中午舉辦山藥美食饗宴,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與其父母擔任嘉賓。(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花卉村中午舉辦山藥美食饗宴,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與其父母擔任嘉賓。(記者黃建豪攝)

2016/12/10 16:47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每年11月至隔年4月為山藥盛產季,陽明山山藥作為台北市特色農產品,士林區農會今天中午於台北花卉村舉辦「美食總舖師山藥饗宴」,席開近120桌,宴請民眾大啖山藥料理,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柯爸柯承發、柯媽何瑞英也到場與民同歡,從北蟲草山藥燉土雞、蟹鉗佐椒鹽山藥 、清蒸山藥石斑吃到山藥凍,柯文哲盛讚,像這樣舉辦山藥饗宴,就是一項很好的行銷。

士林陽明山種植的山藥共有4個品種,分別為陽明山刺薯、白皮削、圓形山藥與寸薯,皆屬大葉品種,士林區農會自信表示,相較日本和中南部產出的山藥, 台北市的山藥因陽明山氣候及生長環境佳,加上農友不斷改良栽培技術,因此品質極為優良、口感軟Q有彈性,素有台灣頂級山藥之稱。

這場中午舉辦的山藥饗宴,共有11道特色山藥料理,包括:和風山藥海陸總動員、澳洲旭蟹佐山藥米糕、北蟲草山藥燉土雞、香焗蟹鉗佐椒鹽山藥、圓盅佛跳牆、山藥烏參蹄筋時蔬、麻油山藥猴菇、黑椒山藥子排、清蒸山藥石斑、松茸山藥盅與山藥凍,配合樂團演唱,現場氣氛歡樂,柯文哲興致一來還逐桌舉杯致意。

士林區農會表示,山藥饗宴舉辦至今,每年網路報名都是瞬間滿額,沒搶到的民眾,也能購買農會推出的冷凍即煮山藥 ,以真空方式包裝,方便民眾在家輕鬆料理,今年也與民間業者合作推出山藥杯子蛋糕、奶酪和豆花,希望打造出台灣獨特的山藥甜點伴手禮。

山藥饗宴席開近120桌,邀請民眾享用特色山藥料理。(記者黃建豪攝)

山藥饗宴席開近120桌,邀請民眾享用特色山藥料理。(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