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遊戲學寫程式 STUDIO A從小紮根

STUDIO A與公益基金會合作,於12月舉辦「一小時玩程式(Hour of Code)」活動。(STUDIO A)

STUDIO A與公益基金會合作,於12月舉辦「一小時玩程式(Hour of Code)」活動。(STUDIO A)

2016/12/09 20:1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資訊科技不斷發展造成業界需才孔急,為了從小培養撰寫程式的興趣,STUDIO A進行「SA程式教育計畫」,透過與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合作在門市舉辦「一小時玩程式(Hour of Code)」活動,讓小朋友在遊戲中了解程式邏輯,並宣佈明年起開設「Everyone Can Code」進階課,輕鬆教導使用swift操作機器人,以及全台唯一「Apple在台授權區域中心」培養程式開發人才,希望透過一系列教育計畫,讓學生用iPad就能輕鬆學寫程式。

STUDIO A明年起推出「Everyone Can Code」進階程式設計課程,能讓國中小學生使用Apple開發的教學平台Swift Playgrounds,透過用iPad玩遊戲等輕鬆有趣的方式就能學寫Swift程式語言,還能使用Swift操作機器人等建立各種互動程式。台北教育大學數位科學設計學系教授王學武指出,透過遊戲方式,小朋友不用學複雜的程式碼,就可訓練程式背後的邏輯思考,並透過闖關得到滿足與成就感,讓小朋友培養興趣進入程式開發世界,對於未來學習很有幫助;酷比令技術長黃立明透露,目前業界正缺乏軟體開發人才,以該公司來說,只要是有實力的程式設計人才,就算剛畢業,年薪仍有可能高達百萬元以上。

STUDIO A總經理程應龍表示,Apple去年APP Store營業額創下超過200億美金紀錄,其中約140億美金落入開發者手中,但台灣開發者所佔比例卻微乎其微,相當可惜,為了加速台灣下一代人才與國際接軌,「SA程式教育計畫」除了啟動一系列課程外,也將邀請瀚荃、泰博科技、匯智創作、酷比令、Tickle APP和中興保全旗下台濼科技等擔任企業志工共同推廣程式教育課程,明年預計將在逢甲大學成立全台首間「Apple授權區域培訓中心」透過師資培訓、選修課程等培養程式開發人才,優秀作品還有機會參加亞太區唯一Apple移動應用創新總決賽,讓台灣學生有機會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