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一中安平壼特展 酷酷嫂肯定師生用心與創意

前第一夫人周美青(前右二)參觀台南一中安平壼特展。(記者王俊忠攝)

前第一夫人周美青(前右二)參觀台南一中安平壼特展。(記者王俊忠攝)

2016/12/09 19:1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一中辦「壼光歲月」安平壼特展,今天下午,前第一夫人周美青到訪,她肯定南一中老師對安平壼特展與教學的用心;學生設計踩腳踏車帶動轉盤旋轉、捏製手拉胚的創意,更獲得酷酷嫂激賞。

周美青由南一中校長張添唐陪同參訪安平壼特展約半小時,全程仔細聽老師導覽、講解,對師生們表現相當肯定,但未正式致詞,參訪後即驅車離去。

張添唐表示,南一中文史教室原本收藏160個安平壼,有老師發現這些收藏多年的寶貝蒙塵相當可惜,即請學生著手整理、測量、維護,從103年起規劃選修特色課程,並找奇美博物館、台史博物館研究員到校指導,將收藏安平壼的文史教室打造成竹園岡文物館。

南一中跨領域的音樂、生活科技、美術、歷史到國文、數學各科老師投入與學生一起籌劃這場安平壼特展,展出25個經過整理的安平壼,也有數學老師指導學生以紙張摺出紙安平壼,相當特別,在南一中小禮堂將展到12月15日。

校方家長會長劉佩綸說,南一中老師有專業與耐心,與學生合力籌備安平壼特展,還能夠出專輯書,學生在高中階段就能學到出書,很不容易,這是學生一份成就與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