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火車站前交通 以「共站分流」概念改善

市議員何敏誠要求市府針對台中火車站週邊應有前瞻想法,以及整體交通規劃。(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何敏誠要求市府針對台中火車站週邊應有前瞻想法,以及整體交通規劃。(記者黃鐘山攝)

2016/12/09 18:2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改善台中火車站前的交通,市府未來將以「共站分流」概念,疏導站區交通,國道客運、雙港輕軌捷運及藍線捷運由干城進出,海線、台灣大道在舊建國市場轉乘,往屯區、山城由火車站一樓轉運中心出入,建構大眾運輸立體通廊。

市議員何敏誠質詢指出,林佳龍市長上任後推動「大台中123」政策,計劃以山手線串連海空雙港發展,帶動沙鹿副都心、豐原副都心及烏日副都心發展,而且鐵路高架化後,市府對台中火車站週邊應有前瞻想法,以及整體的交通規劃,帶動城市發展。

林佳龍表示,市府整合台中火車站週邊低度利用公有土地,變更為車站專用區,所提出的「台中大車站計畫」已獲內政部審議通過核定,這是發展公共運輸為導向的複合式交通很重要的部分,未來台中火車站可從2樓直接人工地盤延伸到舊建國市場、干城。

交通局長王義川會後受訪指出,未來台中火車站專區將以「共站分流」概念,疏導站區交通,國道客運、雙港輕軌捷運及藍線捷運由干城進出,海線、台灣大道在舊建國市場轉乘,往屯區、山城由火車站一樓轉運中心出入,建構大眾運輸立體通廊。

林佳龍說,鐵路高架化後也保留1.6公里舊鐵道駁坎,規劃為空中花園的綠空鐵道,串連台糖、台中酒廠、演武場等,構成文化城中城的十字軸座標,還有綠川、柳川整治,外環並銜接7個綠園道,打造人本步道及自行車道。

此外,市府也預留了2個在火車站附近未來可串連捷運綠線的軌道運輸,包括雙港輕軌及捷運藍線,一個在干城,可延伸至火車站,另一個在大慶站,因為位居台鐵與捷運綠線交會點,有一塊土地正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未來可連結到屯區,因為捷運需要路網,才更有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