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演魏德聖:台灣一直都有自信心不足的問題

魏德聖導演9日應邀到台北醫學大學演講。(記者方賓照攝)

魏德聖導演9日應邀到台北醫學大學演講。(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09 16:4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知名導演魏德聖今天受邀到台北醫學大學對談,他表示,台灣一直以來都有自信心不足的問題,不知道自己那裡好,大部分人都只看到別人很強、很厲害,也許是小小的國家夾在大的中國和世界之間,不知道台灣之外就是世界,誤以為台灣之外是中國,中國之外才是世界,一直以為自己在陰影下,不知道自己可以往陽光那裡去,他拍《52Hz, I love you》,希望給觀眾一天的能量,看完這部電影覺得人生真美好,生活真快樂,帶著好心情睡覺。

魏德聖表示,藝文不是生活的一部分,不包含在食衣住行中,寫劇本是他最快樂的時間,最自我,寫一個不知道能不能拍的東西,只要今天生產出文字就覺得對生命有貢獻,吃的理直氣壯,對自己有交代。

籌資拍片最痛苦,與不喜歡的人上談判桌,被嘲笑,要妥協;到了拍攝期,要解決一關又一關的問題;後製期很快樂但風險性最高,最痛恨的是宣傳期,魏德聖直言,每次搞宣傳像在搞社會運動,跑北美一圈後,跑南部宣傳,好像在選總統,不能講電影內容,但又必須說服大家電影很好看,但拍《52Hz, I love you》第一次覺得自己在當導演,因為成本沒有那麼高,又在台北開拍,每天可以回家睡覺。

魏德聖表示,只當導演不會窮,一般也都很有錢,但因為他兼老板及投資者,一人扮多個角色,精神錯亂,同時是控制錢的人,同時又是花錢的人,所以才會有風險,他是沒有錢的投資者,「老板魏德聖」要借錢給「導演魏德聖」拍戲。

拍了海角七號和賽德克巴萊之後,魏德聖變得很有名,但魏德聖表示,魏德聖的名字變成了包袱,他不喜歡揹著導演風格做事情,他每次拍片在意的是,自己的體會是什麼?要用什麼方式去表現?觀眾感覺會更好?

海角七號暴紅,魏德聖表示,走到那裡,大家都放海角七號歌曲給他聽,不過就只有三首歌,連他到國小參加畢業典禮,畢業班還是表演那三首歌,他參加畢典就聽了八九遍,有一段時間看到電視播海角七號就轉台,不知道自己還要被虐待多久?導演可以不重複拍同樣題材是幸福的事情,對《52Hz, I love you》也開始膩了,下一步,他一直想拍400年前的台灣,想要從荷蘭人在台灣拍到鄭成功來,拍台灣嬰兒期的樣子。

魏德聖表示,親情友情都是愛的延伸,對愛有期待,還不會享受愛人和被愛,自信心不足加上孤單,就會在網路上酸言酸語攻擊,這個城市擁擠,不應有孤單的人,要走出去,《52Hz, I love you》是從孤單出發講一個不孤單的故事,努力追求愛和被愛的過程,不管幾歲都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