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小校全國龍獅競賽拿佳績 飛沙國小獲雙料優勝

位在偏鄉的飛沙國小學生人數雖有限,但今年參加教育部全國民俗體育競賽,奪得兩項優勝。(記者陳燦坤翻攝)

位在偏鄉的飛沙國小學生人數雖有限,但今年參加教育部全國民俗體育競賽,奪得兩項優勝。(記者陳燦坤翻攝)

2016/12/09 15:1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四湖鄉飛沙國小學生人數不足50人,今年參加教育部全國民俗體育運動競賽,拿下女子雙獅及混合多獅優勝,龍獅隊大部分成員還是首次參賽,能獲佳績教練吳登興相當欣慰。

飛沙國小在3年前推動民俗體育運動,一般學校龍獅隊多半由5年級學生擔綱,但飛沙國小學生人數有限,需從3年級挑選有興趣的學生開始培訓,6 年級學生畢業後,這次比賽新手竟多達3分之2,帶著一群「菜鳥」出賽,吳登興得知學生打破以往拿到一項優勝記錄,這次竟獲得兩項優勝,他覺得相當驚喜。

吳登興認為學校龍獅隊成員雖大部分沒有參賽經驗,但學習相當認真,尤其鼓手吳益安比賽前因頻繁練習磨破手掌,當天仍忍痛完成所有程,老師事後得知感到心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