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把青》場景不受重視 議員:高雄北區沒文化?

高市議員高閔琳質疑文化局,不重視高雄北區文化發展(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高閔琳質疑文化局,不重視高雄北區文化發展(記者王榮祥攝)

2016/12/09 10:4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高閔琳今日質詢指出,檢視預算書裡的文化經費,有蠻多投入在左營眷村、鳳山眷村、駁二特區等,但地點卻都在高雄的南區,看不見放在高雄北區、大岡山區的數字﹔她強調,岡山醒村就是電視劇《一把青》的拍攝地,阿公店溪周遭更有許多人文故事,無法理解高市藝文重南輕北,難道高雄北區沒文化嗎﹖

高市文化局長尹立坦言確實有此情形,文化局內部會儘速規劃、逐步改進。

高閔琳表示,左營、鳳山的眷村,常編列經費進行保存,甚至開放進駐,而文化中心、駁二特區,更是高雄藝文集散地,但這些地方都在高雄的南區。

她質疑,岡山有文化中心,還有空軍官校周遭的眷村聚落,其中岡山醒村更是知名戲劇《一把青》的拍攝場域,卻始終看不到市府投入預算經營規劃,希望文化局加把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