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間醫院最血汗? 護理師天天哭著上班

健保署最新統計資訊顯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護病比高居全台醫學中心之冠,平均每名護理師要照顧將近9位病人;有中國附醫護理人員透露,「有人每天哭著上班」。(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健保署最新統計資訊顯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護病比高居全台醫學中心之冠,平均每名護理師要照顧將近9位病人;有中國附醫護理人員透露,「有人每天哭著上班」。(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6/12/08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健保署公布的醫院護病比統計資訊顯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護病比,今年上半年再度蟬聯全台22家醫學中心的護病比榜首,平均每名護理師要照顧將近9位病人;有中國附醫護理人員透露,「有人每天哭著上班」。

《聯合報》報導,健保署日前公布今年上半年的護病比統計資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以全日平均護病比最高9.1、最低8.7,成為護病比最高的醫學中心;有中國附醫的護理人員透露,今年亞洲大學附屬醫院開幕,調派中國附醫的護理師前往支援,甚至發生不少原本已要跨科支援的護理師還要跨院支援,「有人每天哭著上班」。

健保署今年首度公布全國醫院的全日平均護病比;健保署組長龐一鳴表示,健保支付標準已與護病比連動,明年預計將拉大級距,藉此鼓勵醫院增聘人力。護病比是指每名護理人員照顧多少病人的比例,現行評鑑護病比標準為醫學中心1:9,區域醫院1:12,地區醫院為1:15,護病比若優於評鑑標準,可獲健保給付加9%至11%。

醫勞盟理事長儲寧瑋指出,護病比納入評鑑後確實讓醫院改善,但超時加班、有假不敢休、人力精簡到評鑑標準的底限等問題,並非護病比可以顯現,落實分級醫療、減少民眾非必要的就醫,才是紓解醫護人員過勞的根本解決之道。

相關連結請見︰

衛福部健保署《全日平均護病比資訊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