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大跨海日本上課 自理旅程還得凌晨學捕魚

亞大選修「戶外遊戲與團隊動力」的同學,上月底前往日本金澤市穴水町上課,凌晨3點就跟著漁民出海作業。(記者陳建志翻攝)

亞大選修「戶外遊戲與團隊動力」的同學,上月底前往日本金澤市穴水町上課,凌晨3點就跟著漁民出海作業。(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6/12/08 19:3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亞洲大學休憩系教授陳朝鍵這學期開設「戶外遊戲與團隊動力」跨領域學程,吸引15名來自各科系的學生修課,其中1週課程將教室搬到日本石川縣金澤市穴水町,學生不但要自己買機票、租車、找住宿地點,還要自己開車前往目的地報到,更要出海學習穴水町傳統定置網捕魚作業,靈活的課程設計讓參與的學生都覺得不虛此行。

亞大休憩系教授陳朝鍵今天表示,為了讓學生學習國際化,以及獨立移動的能力,開設「戶外遊戲與團隊動力」課程,去年帶著學生前往日本沖繩進行跨領域學習,讓許多人覺得很特別,今年在日本石川縣金澤學院主任飯田榮治、石川華僑總會陳會長邀請下,將課堂搬到金澤市穴水町。

陳朝鍵指出,這學期共有15名來自各系和各年級的同學修課,要求學生自己定機票、籌旅費、租車、找住宿地點,還要事先換日本的翻譯駕照,自己開約3小時的車到金澤市穴水町報到,為了讓同學一路平安順利,出發前特別安排8週的風險管理課程。

為期1週的課程在11月22日從桃園機場出發,同學抵達日本小松機場後,要先自己搭公車到市區,隔天再以4人一組租車,自己開車前往金澤市穴水町報到,並連續2天凌晨3點起床,搭乘約40分鐘的漁船參與定置網的作業,返航後還要協助分魚貨種類,趕在9點前送往魚市場,親身體驗當地的捕魚文化,並學習供應鏈管理的實務課程。

修課的心理系學生張瑋瑄說,在日本自主學習的考驗,超出原本預期,不但要在寒冷的凌晨起床出海,還要忍受暈船的不適,一度懷疑自己花錢找罪受,但經過7天的洗禮,帶著滿滿的回憶和體驗回國,覺得不虛此行。

亞大同學上月底前往日本金澤市穴水町上課,凌晨冒著寒風跟著漁民出海作業。(記者陳建志翻攝)

亞大同學上月底前往日本金澤市穴水町上課,凌晨冒著寒風跟著漁民出海作業。(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