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首爾發明展 虎科大2金1銅

虎尾科技大學參加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抱回2金1銅揮出全壘打,讓人刮目相看。(記者廖淑玲翻攝)

虎尾科技大學參加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抱回2金1銅揮出全壘打,讓人刮目相看。(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6/12/08 18:18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虎尾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及光電工程系3支隊伍參加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在31個國家、639隊參賽隊伍抱回2金1銅揮出全壘打,讓人刮目相看,展現該校堅強的研發及教學實力。

虎科大此次得獎的有光電工程系教授姬梁文、電子工程系教授閔庭輝、副教授楊勝州共同研發「氧化鋅奈米片構造層及其製造方法」,可應用於氣體及紫外光感測,具實用價值獲評審委員青睞榮獲金牌。

另閔庭輝及副教授蔡振凱率領光電工程系博士班學生李俊穎和吳東龍,研發「磁浮太陽能轉動裝置」,將太陽能電池與馬達整合為一體,並利用磁浮旋轉阻力小的特性持續轉動,可應用在高中物理及光電相關課程教學亦獲金牌。

電子工程系副教授蔡振凱和閔庭輝研發「免電池自發電自行車燈」,利用腳踏車輪框上產生渦電流,推動微型非接觸式磁感應發電則獲得銅牌,表現亮眼。

透過參與國際發明展,虎科大師生研發團隊可在國際會場展出又獲獎,為台灣爭光,更有機會與代理商聯繫,進而獲得合作代理及徵求專利權讓渡等擴展商業的契機。

虎科大校長覺文郁今天指出,該校近年來屢在國際發明展脫穎而出,此次在韓國首爾發明展抱回2金、1銅的佳績,展現師生研發能力與創新成果備受肯定。

覺文郁強調,為鼓勵教師積極經營產學合作與投入發明專利研發,未來也會將參加國際發明展的成果列入教師升等評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